点绛唇·【拾壹5】

5.

 

处理好伤处,略作休息,接受了贺府的道谢后易烊千玺便急急回宫复命。

得知贺嘉儿无事,王俊凯终于松了口气,可怖的脸色也缓和了许多,说道:“这段时日,让嘉儿在府中好好将养,不必入宫上朝了。你也是,静养一段时间。正好,不在我身边这几日,多替我去贺府探望。”

 

“下官遵旨。”易烊千玺行礼,回道,“下官从小历练,只是崴了脚,这点伤不碍事。此次未能护贺大小姐周全,是下官失职,还请殿下降罪!”

 

“如何能怪你?市集暴乱,谁能意料得到?”王俊凯叹了口气,扶他起来。意料得到?他忽然神色一滞,心中忽然暗沉下来,“千玺,今日之事,可有蹊跷之处?”

 

“殿下是说,有人故意而为之?”易烊千玺也警觉起来,派他去保护贺嘉儿,正是为了防着太子妃暗中动手脚——“马车驶入市集时,已有暴乱发生,前方几辆马车接连倾覆,引得贺大小姐的马匹受惊,这才致使贺大小姐受伤。”

 

“事出突然,下官未能看得明晰,但从衣着判断,是关外之人。”易烊千玺细细回忆着,“殿下若是要查——”

 

“罢了,没有证据,就当是飞来横祸吧。你们二人无事便好。”王俊凯打断他的话,不愿再说下去,易烊千玺见状,行过礼后识趣地退了下去。关外之人,难道是滇藏国故意寻衅?虽说上次朝圣时,已给了他们至高礼遇,但也不足以抚平他们的狼子野心。若是他们,也不是不可能。或许,贺嘉儿只是不巧被殃及。

 

或许,不是上官珠玑的安排。

 

遵照太子的旨意,三天后易烊千玺去贺府探望。得益于从不间断的习武,他的脚伤已经完全消肿。今天易烊千玺一身淡青色便装,看上去温润和蔼了不少,走到贺府门口才意识到自己两手空空不妥,略一寻思,又折返去了常去的药铺。姑娘家的玩意儿他不懂,贺嘉儿受了皮外伤,于是易烊千玺就问店家买了些淡化疤痕的药膏,算是伴手礼。

 

见他来,贺嘉儿很是欣喜,命丫鬟们端来了许多水果点心招待他。

“易大人不愧是习武之人,没想到伤真的好得这么快。这样我也就安心了。”贺嘉儿微笑道:“多谢易大人的药膏!”

 

“哪里,我也不知道你喜欢些什么,只是想着能派上用场。你在礼部,想必什么珍奇玩意儿都见过了。”易烊千玺有些腼腆地笑了笑,端起精致的茶盏,淡淡地抿了口香气馥郁的茶。这味道他很熟悉,是宫中常备的那种绿茶——这大概是太子亲赐给她的。

 

太子与贺嘉儿的关系,易烊千玺心中有数,但却摸不准贺嘉儿的心思。天下想嫁与太子的女人众多,太子唯独倾心于她,他们应是两情相悦,太子想要纳她为妃也不是难事,只是不知为何他们二人至今都未能终成眷属。

 

“易大人今日若是无事,可否在府中小坐?”贺嘉儿问道,“这三天来,被关在府里养伤,门也不让出,着实闷得慌。”

 

易烊千玺正思忖着何时离开,却被贺嘉儿留客,虽然有些忐忑,但也不好回绝:“也好,太子殿下给我放了假,一时间我也不知道做些什么。”

 

“对了,我听说易大人已经年满十八,可已婚配?”

 

“暂未有这个打算。”易烊千玺没想到她一上来就问这样私密的问题,先是愣了一下,但还是坦诚地回答了。

 

“锦城之中,肯定有很多憧憬易大人的姑娘呢。之前我也是久仰易大人威名,只是易大人之前一直随军,未曾有机会一睹庐山真面目。”

 

他觉得奇怪。向来不爱与人聊此等私事,他与贺嘉儿也断算不上熟络,却不觉得她这样问冒犯。反而,对她卸下了些防备。

 

“贺大小姐呢?”易烊千玺反问,不知不觉脸上有些微红。被人这样夸赞明明是听惯了的事,从她口中说出,感觉却不大一样。

 

说到婚配之事,有个身影闪过了他心间。


评论(3)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