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绛唇·【拾壹4】

4.

 

王俊凯的担心绝非多余。

 

是日,下了朝王俊凯也没见到易烊千玺回宫,心中顿时揪紧,紧接着就收到了太监从易烊千玺那里传来的急信。贺嘉儿的马车在路过市集时遇到暴乱,马车倾覆,还好易烊千玺及早察觉,她只是受了轻伤。

 

轻伤?

“轻伤?那千玺为何迟迟不回宫?”王俊凯愤然将那封急信扔进火盆,不安地在自己寝殿内来回踱步。

 

“回、回殿下的话,易大人为保护贺大人也、也受了伤……”来报的太监声音有些颤抖,担忧地说,

 

“易大人特意未将此事写在信上。”

 

“是怕我责怪他办事不力吗?”太子的怒气使得殿内的人都噤若寒蝉,没有人敢再多嘴。

 

贺府内,一众人都惊恐不已,贺老最宝贝的女儿带着伤被易烊千玺抱回府中,脸上、身上都带着血淋淋的伤口,那是马车倾覆时撞上了断裂的木料边缘所致。

 

“大家不必惊慌,我没事,只是皮外伤。快去请郎中——易大人,他的腿——”贺嘉儿被府中的丫鬟们扶住,安顿在太师椅上,她看上去确无大碍,只是易烊千玺紧蹙着眉,当时进门时便一瘸一拐,现在见贺嘉儿已然安全,难耐疼痛,咬牙跪坐在地,难以维持站立的姿势。

 

“不碍事,只是崴了脚而已。”崴了脚还抱着贺嘉儿快步走了这么远,恐怕伤处早已不堪重负。易烊千玺额上冒着冷汗,脸色也有些苍白。

 

“快将易大人扶去里屋好生照顾!”贺嘉儿定了定神,一时顾不得心中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只有歉疚盈满了心底。因为她,又有人受了伤。四季当初……又何尝不是因为不愿倒戈太子妃,与她站在一处,才会在上官珠玑的推波助澜下被派去照顾使臣起居,然后无奈假死离宫呢?

 

自己的伤口处理好,贺嘉儿也顾不得那么多,冲进里屋去查看易烊千玺的情况。

“你们退下吧,易大人因为我而受伤,由我亲自照顾。”

“可是小姐……你还有伤……”

“无碍,你们退下吧。”

 

丫鬟们应声,放下茶水和药,行了礼便退下了。屋内只剩郎中和他们二人。

 

“先生,您看他的伤——”贺嘉儿担心地询问着正检查易烊千玺伤势的郎中。

 

“噢,大小姐放心,扭伤而已。我用正骨术帮这位大人接回便可,只是看这肿胀程度,像是负重行走了许久,正骨后也得几个时日才能消肿。这段时日需要静养,不可再逞能了。”郎中起身向贺嘉儿作辑,问道,“敢问此处可有毛巾手帕一类?”

 

“不需要。您直接上手便是。”易烊千玺忍着疼痛说道,“这点痛,我能忍得住。”

“易大人……”贺嘉儿凑近了些,满脸的担忧。

“行,那在下就——”说时迟那时快,只听“咔哒”一声,错位的踝骨已经接上。

 

郎中交代一些护理之事后便告退。

见易烊千玺满头大汗,贺嘉儿拿着温热的毛巾为他擦拭,却被他制止住:“贺大小姐好心,在下心领了,您不必如此屈尊。今日之事,还怪我办事不力,辜负了太子殿下信任。”

 

“易大人见外了,您也是为了保护我才受伤。”贺嘉儿有些窘迫地愣住,自己的行为确实是唐突了。

 

“那是在下的职责……”疼痛依然没有因为正骨而消散,易烊千玺努力调整着呼吸,抬眸看着眼前不安的女子,不知为何有些心生恻隐。

 

“让我来吧,说起来,易大人官衔比我高了不少,还望没有冒犯到易大人。”贺嘉儿坚持要照顾他,亲自为他上药包扎。

 

她动作轻柔,唯恐弄痛了他。

 

易烊千玺自小长在军中,都是一群糙老爷们,疗伤的事也都是粗枝大叶。他入宫不久,在这之前也没受过伤,被人这样温柔细致的照顾,还是头一回。看着贺嘉儿俯身为他包扎患处,易烊千玺不禁红了脸。她的头发有些凌乱,身上弄脏的衣裙也还没来得及换。

 

目光落到她精致的面庞上,不由得心惊:“你的脸……”

 

“嗯?我没事。”贺嘉儿朝他宽慰地笑笑,“易大人不必担心,我啊,从小既被当女孩子养,也被男孩子养,没少受些皮肉之苦,不会留疤的。”

 

若是留疤,太子会介意她的容貌受损吗?

贺嘉儿想到这,兀自轻轻摇了摇头。太子必定不会因此而改变对她的情谊,只是她,不能再贪恋这与太子之间名不正言不顺的情愫了……

 


评论(3)
热度(8)
© 蜜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