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一帆x你】Stay Gold

【14】生日

 

10月7日,是乔一帆的生日,这个日子云深一直记着。

每年的这个时候,乔一帆也是勤奋刻苦地在训练,自从进入电竞职业圈,再也没有庆祝过生日。最多不过是和父母通个电话,连回家吃顿饭的时间也没有。不过这一天,他都会收到一条云深发来的生日祝福。有时候,云深也会寄一点小礼物给他,都是吃的。

 

今年,有了女朋友,自然是不一样,他想要和云深一起过生日。所以,乔一帆提前跟队里请了假,不是全天,仅仅是晚上的训练。云深得知,很是开心,嚷着要做东,还说要给他一个惊喜。这不,吃过午饭后,云深就从兴欣网吧消失了,害得乔一帆这一下午都有点心神不宁,又是忐忑又是期待。

 

训练一结束,乔一帆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查看,果不其然,云深给他发了约会的地址。就看了一眼,乔一帆一个激灵,顿时羞得满脸通红。这不……这不就是中秋初次约会的那家酒店吗?最要命的是……地址后面,还有一个房间号……

 

乔一帆整个人都紧张得不自然了,但想着云深还在等他,也来不及多想,赶紧打车赶去。拉车门的手颤抖着,关车门也没注意,“嘭”的一声,用力过猛,把自己也吓了一跳。

 

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拥堵不堪,离酒店还有一公里,车水马龙的路上,车子是彻底不动了。夜幕渐渐落下,乔一帆满脸通红,心急,手心里也满是汗水。让云深久等,也太失礼了……司机师傅从后视镜里瞥了这个紧张兮兮的少年一眼,奇怪地问:“小哥,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还是想上卫生间?”

 

“那、那个,对——我在这里下车跑过去就好!”被这么一问,乔一帆更觉得害羞,将计就计走为上计,“车费微信付给您,不好意思了,多谢!”

 

还没等司机师傅回过神,只听见手机的到账提醒和关车门的声音同时响起,后座的少年已经溜之大吉。

 

在房间门前,乔一帆做了好几次深呼吸,才鼓足勇气摁下门铃。

“来了——”悦耳的女声由远及近,然后拉开了门:“一帆,你来了!生日快乐!”云深开心地张着双臂,笑容满面地迎上来。这是要抱抱,可是乔一帆却愣住了,觉得脚灌了铅,全身僵硬。

 

“咦?怎么了?这里没有人啦。”云深笑着看他,见他不动,自己扑进了他怀里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快进来——怎么出了这么多汗?”

 

“抱、抱歉!”乔一帆被她拉着进了房间,这和上次不一样,竟然是一间豪华套房,十分宽敞华丽,还带有厨房。顶灯没有开,圆形的大理石餐桌上放着一桌饭菜。乔一帆环顾了一下四周,见开放式厨房里乱糟糟的,想必这桌饭菜是云深亲自下厨为他做的。桌上精湛的烛台上烛光摇曳,温馨而浪漫。

 

“对不起、我、我太紧张了……”乔一帆心中感动,暖流四溢,拉住云深,将她紧紧抱在怀中,“谢谢你为我做这些!”

“哪里,只要你开心就好,今天你可是寿星呢。”云深伸手轻轻拍着他的背,偷笑道,“就知道你会紧张,不过没关系。来,喝点酒就好了。红酒我已经醒好了噢!”

呃……喝酒……乔一帆想起上次自己喝醉了失态,有些犹豫,但是云深的好意他又不忍拒绝,只得乖乖听从她安排。

 

果然,一杯红酒下肚,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下来。

两人一边天南海北地聊着,一边享用云深亲手做的晚餐和蛋糕。云深今天穿了一件别致的白衬衣搭淡紫色的中长裙,温婉而亲和,让人看着十分舒服。而乔一帆,特意穿了云深送的套装,都是休闲轻松的服装,两人在一起看上去十分登对般配。

 

菜色不算丰富,但看得出是精心准备的——上好的煎牛扒,配上牛油果沙拉,还有烤得香喷喷的土豆。

 

“太复杂的菜我也不会做,一帆你不可以嫌弃我。”

“怎么会!已经超级好了!超级好吃!”乔一帆赶忙摇头,又大口大口地吃,以示自己真的很喜欢很感动。吃过了饭,还有蛋糕。简单的海绵蛋糕抹上了纯白的奶油,上面点缀着几颗草莓。

 

云深要他许愿,乔一帆对这样的仪式已经有些陌生了,回忆着小时候,双手合十放在胸前,然后闭上了眼睛。之前,他只有一个愿望。而今年,他多了一个愿望,有点贪心。除了能在事业上实现他的价值,他还想,一直一直和云深在一起……

 

他虔诚地许着愿,却突然觉得嘴唇上热热暖暖的——乔一帆惊得睁开眼,心跳过速。

 

两人先后洗了澡,坐在露台边品酒边眺望着夜景,在酒精的作用下,乔一帆能够放松下来。两人依偎在一起,从过去到未来,不知不觉聊了许多。乔一帆都不记得上一次自己说这么多话是什么时候了。

 

酒至微醺,两人都舒舒服服地倒在柔软的大床上,手牵着手,看着天花板。云深说他不能再喝了,毕竟是职业选手,明天也还要训练,影响到手指的敏捷就好了。乔一帆自然是乖乖听话,加之有了上次的经验,今天喝酒也很克制,所以现在只是稍微有些晕,神志和行动都很清醒。

 

“对了,我还有个礼物要送你。”云深侧身看着他,眼眸在昏暗的光线下显得明亮动人。

“咦,还有吗?我会不会太幸福了啊?”乔一帆也侧过身面对她,好奇地问道,“是什么?”

“亲我一下就告诉你——”说着,云深却钻进他怀里,额头抵在他胸膛上,深深地呼吸这他身上那让自己无比安心的气味。

“可是……”可是这样要怎么亲?这么抱着她温存了一下,思来想去,乔一帆只好稍稍用力,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将她翻过身来,然后吻下去。

 

这个吻甜蜜而深邃,与平时的浅尝辄止大不一样。乔一帆努力抛掉自己的克制,让自己投入在这个长长的吻中,两人之间的温度陡然上升,从温柔到热烈,再到不知道什么时候,身上的浴衣已被褪去——

 

原来是这样的礼物,无尽的温暖,与无上的愉悦,灵魂与肉体,都合为一体。


评论(1)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