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式甜蜜

【第二章: 放课后】

每次都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的两人,很快就互相熟识了。交换了社交软件账号,平时的联络也多了起来。他们聊的大多都是和学习相关的话题,不过两个数学白痴,讨论良久,解不出来依旧是解不出来。

不约而同地,两人都会带些零食去补习学校,课间休息时一起享用。对甜品的共同热爱也迅速拉进了两人的距离。

周二放学之后,嘉阳接到妈妈的电话,说是和爸爸一同参加朋友女儿的结婚典礼去了,家里没有准备饭菜,让她吃了晚饭再回家,或者自己随便做些什么。

嘉阳掏出手机想看看时间,刚好收到一条信息: “双叶同学,你下课了吗?昨晚的那道题有结果吗?我没有算出来诶。”是丸井同学! 她习惯性地秒回——

今天是周二,嘉阳突然记起今天是立海大附中的开放日。想着晚上没事,现在时间也还早,嘉阳便乘上新干线往立海大附中的方向去了。

第二次在补习学校上课的时候嘉阳才知道,原来丸井同学那个大大的包里装的是网球拍和毛巾。立海大附中的网球无论是国中部还是高中部都很强,丸井同学自信满满地说自己很出名很厉害,嘉阳回家后忍不住悄悄去搜了一下。

果然是——
看了几篇关于立海大附中网球社的报道,虽然丸井同学在其中的篇幅不多,但确实是引人注目的青少年种子选手。他还进过u-17集训! 这几篇文章嘉阳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心脏砰砰直跳。有点晕乎乎的,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认识了这么厉害的人。

丸井同学是网球选手啊——去网球社的话,会不会遇见他呢?想着想着,嘉阳就跟着指示牌走到了网球场附近。

球场内穿着运动服的学生很多,但并不嘈杂,反而是很有秩序地在进行分组练习。红发的丸井同学十分显眼,嘉阳一眼就看到了。她到的时候热身运动已经结束,丸井同学正和低年级的队员对打。

轻盈灵活的动作,结实有力的肌肉,还有灿烂的笑容,都让18岁的少女心中小鹿乱撞——
“啊!丸井同学打球时也一直嚼泡泡糖吗?”嘉阳依旧对随时随地都在吃泡泡糖的丸井同学感到吃惊。

看了一会,因为她十分与众不同的制服似乎有点太显眼了,越老越多的视线好奇地落在她身上,让嘉阳有些不适应。毕竟开放日来参观的家长比较多,学生很少,像她这种另一个区的学生就更少了。为了不过于引人注目,嘉阳决定去别的地方转转。

嘉阳远远拍了一张红发少年打球时的英姿,发给丸井同学,并附文道: “丸井同学,今天开放日我来参观了! 立海大附中真是一所很棒的学校,想必立海大学也是一样吧?抱歉没有提前告诉你我要过来,今天也是临时兴起。打球的样子很帅! 社活加油噢!”

立海大附中占地面积很大,饶有兴致地逛完一圈下来,太阳都快要落山了。也不知道丸井同学训练结束了吗?嘉阳情不自禁地想着,放缓了步子往校门口走。要是能再看一眼就好了,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的想法。

正打算去车站,手机却响了起来,这回是电话而不是信息——“喂,双叶同学?抱歉我刚训练完才看到你的信息,你来立海了吗?现在你在哪里?一起去吃点东西吧!”

“丸井同学,辛苦了!我正在去车站的路上呢。”这算不算心想事成呢?没想到这么快就天随人愿。嘉阳心情雀跃,虽然对方看不见,但一直甜甜地笑着,“会不会太打扰了?”

“怎么会,你到我的学校来了,应该让我尽地主之谊嘛,嘿嘿。”丸井同学一边用肩膀顶着手机,一边加快速度收拾东西,“我超级饿现在!一起去吃好吃的吧!车站前有一家很不错的餐厅叫galaxy cafe,我们就在那里见如何?”

“嗯嗯好啊,正好我今天的晚饭还没着落呢。”嘉阳欣然应允。

Galaxy Cafe。
这是一家布置得很温馨的小店,内部是全木质的装潢,种了大量的绿植,幽雅而亲切。有一面墙专门陈列着店主的餐具收藏。甜品柜里琳琅满目的样品,令人垂涎欲滴。啊,这种店不便宜吧?嘉阳心里有点忐忑,在店员的带领下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并没有等多久,丸井同学就到了。他一路跑来,生怕她久等了。丸井同学显然是这家店的熟客了,店主出来欢迎他,还说为了答谢他带朋友来,要打八折呢。丸井同学点了一份海鲜意面,嘉阳则点了芝士焗饭。

“甜点要吃什么呢?双叶同学不要客气喔! 今天我请客!”丸井同学大方地说,“今天我就吃奶油海绵蛋糕和布朗尼好了。”

“那怎么好意思呢?” 嘉阳慌忙摆手道,“请务必让我付自己的那份——我要、我要熔岩巧克力蛋糕,谢谢!”

“干嘛这么见外啦,今天我请客,就这么定了!”丸井同学可爱地撅起嘴,“平时我也吃了你很多零食的。不过不得不说,双叶同学很有品味诶,他家熔岩巧克力超棒的! 如果是我的话,还要加一个香草冰淇淋球,冰火两重天喔!”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那……多谢丸井同学款待。”嘉阳听他那么说也不好再推辞,只好应承下来。

两人坐在店内一边吃一边聊,丸井同学说吃完了这些,回家还是要吃晚饭的。真不愧是运动员,运动量大,所以也饿得快吧?男孩子果然食量大呢,这种特质,呃,还蛮迷人的……嘉阳暗暗地想。对面的少年开心地吃着饭,不时夸赞店主的手艺,听得店主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话说,双叶同学,你怎么会想考立海大呢?”丸井同学好奇地问。

“说出来不可以笑我噢。”嘉阳脸微微一红,答道,“因为我很喜欢海,想离大海近一点呢……”没错,就这么简单。离海近,离家也不远,立海大学就是最完美的选择了。

“咦,好浪漫噢!我也很喜欢大海,经常沿着海岸线慢跑呢。”丸井同学完全没有笑她,兴高采烈地说,“以后一起去吧!沿着夕阳奔跑,很热血的噢! 所以,双叶同学你一定要考上啊!”

“嗯嗯!”嘉阳备受鼓舞,重重点了点头。

吃完了主食,甜点端了上来。

“要不要尝尝我的? 都很好吃噢!”丸井同学用叉子挖了一小块布朗尼喂到她嘴边——







评论
热度(4)
© 蜜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