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痴缠

【十】

 

因为工作的原因,王俊凯和黎椰已经有近一个月没见面了。

不过还好,在第九次——也就是上次约会的时候,两人终于交换了联系方式。这也算是黎椰卸下防备的标志吧。她似乎并不热衷于玩手机,也不喜欢发信息,每次都是王俊凯主动问候,黎椰有时回得很慢,也聊不了几句。

 

倒也不是黎椰冷漠,更不是欲擒故纵,只是因为上班时倒腾电脑、手机太久,忙的时候只回复重要的事,忙完了,根本不想再碰这两样东西。一个推广项目终于告一段落,黎椰昏睡了一天一夜后,终于鼓起勇气拿起手机查看前几天没能回复的信息。

 

有爸妈的,让她一起去聚餐,肯定又是要介绍对象吧?不回。

有国外的朋友的,大家在群里聊得热火朝天,挤兑忙成狗的她。不回。

也有王俊凯的——一两天发一条,简简单单的问候而已,让她注意身体。

 

说起来,好像真的好久没见了。

之前一周见一次,雷打不动,让她每周对周五晚上的约会心底都有点小小的期待。而这一个月来,除了工作还是工作,完全挤不出时间。刚开始有些遗憾失落,到最忙的时候,连失落的时间都没有了。

 

时不时总会想起他。

卷卷的头发,浅色的瞳孔,小狗般可爱的眼神,温暖又稳重的笑容,还有那些奇妙的、前世的故事。嗯,二十九岁的人还能有这么澄澈的眼神真是太难得了,毕竟这个年龄,离油腻的中年男子仅一步之遥啊。

 

“喂,王先生,今天有故事会吗?”黎椰拨通电话,懒洋洋地笑着问。

“嗯?你忙完了?”王俊凯语气中的惊喜很明显,甚至有些雀跃,“我没问题啊。还是老时间老地方?”

“现在就可以啊——可是我好饿好累。”黎椰长长叹了口气,重又闭上沉沉的眼皮。

“这是在跟我撒娇吗?”从他的声音都听得出他在笑着。

“哈哈,对不起。”黎椰自嘲地笑了笑,真是的,一点也不像那个独立强大的自己。

“不用道歉,也不用一个人这么辛苦。”他安慰道,柔声说着,“能让我来接你吗?我带你去吃好吃的,怎么样?然后再找个地方解解乏。”

“嗯,好啊……我把定位发给你。”确认过眼神,他不是坏人。黎椰信任他,所以已经不会像以前那样思来想去王俊凯到底在打什么鬼算盘了。也就不过是个笨拙的、喜欢自己的男人罢了。

 

半个小时后,王俊凯已经开着车到她住的公寓的地下停车场了。

已经是七月盛夏,气候十分炎热。不想让黎椰被晒、被热到,王俊凯体贴地将车停在了凉爽的地下停车场。

 

平时黎椰最恨迟到,但今天真的是太累,他打电话说到了,她才挣扎着起来洗漱换衣服。一切准备就绪,下到地下停车场,看见他和他身后的车,忍不住“wow”了一声。

“VolkswagenPhaeton——”黎椰十分欣赏地点了点头。大众辉腾,没有比这更能诠释“低调的奢华”这个词了吧?

“看不出你还懂车啊?”王俊凯笑笑,绅士地帮她拉开门,“走吧,不是说饿了吗?”

“因为前任的关系,懂一点。”黎椰有气无力地笑笑,坐进了车内。

 

真皮座椅过于舒适,黎椰只觉得困意又强烈地袭来,忍不住打了个呵欠、闭上眼睛:“对不起,又让你久等了。平时我从来不迟到,但今天我真的好累好饿好困……”

“没关系……”看她如此疲惫不堪,王俊凯只觉得心中有些许痛楚,“对了,安全带。”

“你帮我系吧。”黎椰累到抬一下手都不愿意,真真是感觉身体被掏空。

 

他弹出自己的安全带,侧身去帮她。

王俊凯的动作很缓慢,他们离得很近,近到黎椰可以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香味。“咔嗒”一声,安全带扣卡入槽内,王俊凯却依旧保持着面对着她的姿势。

 

除了头发剪短了以后,她的容貌,和从前一点都没有变——

 

她的呼吸缓慢,睫毛轻轻颤抖着,表情有些松懈,的确是劳累过度的样子。并没有因为他凑得太近而脸红。黎椰感受得到他的气味和体温,于是缓缓睁开眼看了看他,又闭上。

“不吻我吗?”她问。

“……”这次,王俊凯没有再问“可以吗”。


评论
热度(9)
© 蜜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