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一帆x你】Stay Gold

【13】交换

 

算起来,一帆送的机械键盘云深用了也已经有六年了,今天,正式寿终正寝。云深哭丧着脸抱着键盘跑去正在休息的训练室,想找各位电脑高手“会诊”,看看是不是还有可以抢救的机会。然而大家检查来检查去,最后都是一致的摇头。

 

一帆不忍心看她那么伤心的样子,立即男友力爆表地表示要给她买一个新的,说时迟那时快,他已经打开了手机上的网购APP——

“一帆,不用颇费啦,我用不着那么好的键盘。不如,”云深赶紧拉住他的手,若有所思地说,“不如你拿你的旧键盘给我用好了?”

“我、我的吗?那怎么好意思……”一帆有些尴尬地抓了抓头发,“呃……被我泼过饮料什么的……用到是能用。旧的键盘我倒是有几个,选一个你喜欢的吧!”

“嗯!”云深开心地答应,云深想要他用过的键盘,一帆也没有坚持一定要给他买新的,两人算是心有灵犀。

 

乔一帆领着云深去仓库翻箱倒柜,找出两个一帆用过的旧键盘。乔一帆平时就是个细心的家伙,虽然是旧了不用的键盘,他也是仔仔细细地存放在塑料袋里密封好、再放进盒子中,打开来,键盘上几乎一丝灰尘都没有。

 

云深选了一个白色的,和之前一帆送她的那个看起来差不多,两人便拿着键盘回到宿舍在她的电脑上试用。果然还能用,一帆坐在云深的笔记本前,细心地帮她调成她最习惯的键位模式。

 

乔一帆忽然想起些什么,扁着嘴扭头看站在身边的女朋友,委屈地说:“说起来,你有我的键盘,我却没有你的任何东西呢。你以前,一直送我各种好吃的,可是留不下来,也没办法带在身边。”

“是噢……抱歉抱歉,”云深掩着嘴不好意思地笑笑,“我印象里,你一直都瘦瘦小小的,所以总想你吃多点,长高点、壮点。而且……我也确实不知道像一帆这样玩电竞的男孩子喜欢什么,还是吃的好,民以食为天嘛!”

宿舍里没有其他人,乔一帆抱着她的腰扑进她怀里,撒娇道:“好不好嘛,你买个什么送我——不用很贵的!钥匙圈、手机链什么的都可以!”

“好啊。”云深宠溺地揉揉少年的头发,很开心地答应了。

 

“哇……”

于是,乔一帆收到的,是一套夏装、一套冬装,还有两件T。他一脸惊叹、惊喜、惊讶,衣服全都洗过、熨烫过,叠得整整齐齐地和吊牌一起装在真空收纳袋里。衣服品牌的纸袋,也一并给他了,说明这是全新的,并没有人穿过。

“这……”乔一帆半天说不出话来,又是感动又是敬佩,这得细心体贴到什么程度啊……

“喜欢吗?好想看一帆穿上,一定超级帅!”云深笑笑地撑着下巴看他,“希望你不要介意啊,什么的我摘掉了。想着你们平时训练很忙,也没什么时间做这些杂事,所以——这些衣服直接就可以穿了噢!”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乔一帆连声道谢,就差90度鞠躬了,他抬头对着云深咧嘴一笑,“我超喜欢的!云深你也太体贴了吧?我好像感动得眼泪都要出来了。”这话不假,一帆揉了揉眼睛,真是有点湿润了。一直以来,都是他在照顾别人,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对他这么体贴入微。

“还有,那两件T我也有一模一样的喔,我打算当居家服穿。”

“诶!?那不就是情侣装——啊不对,情侣睡衣?”乔一帆自顾自说这话,脸又羞了个通红。

“对呀!”云深大大方方地承认,没觉得有丝毫不妥。                  

 

穿上新衣服的乔一帆每天都神气活现的,一开始大家不知道是云深送的,夸他,他还会害羞一下下。后来知道是云深买的,一帆反而得意起来。要是有人夸他衣服好看,他就自豪地应一声:“嗯!帅吧?云深送我的。”

 

见他穿着新衣服开心,云深也很高兴。

 

半夜三更,云深依旧坐在电脑前写稿子,已经是秋天了,天气凉了下来,被乔一帆撞见她只穿着和自己一样的情侣睡衣T,觉得不行,便回自己房间拿了一件外套给她披上。

“小心不要着凉感冒了噢。”一帆温柔地在她耳边说道,“工作还有很多吗?”

“一帆?还没睡?”

“嗯,担心你,正好想喝水,就过来看看。”

“啊,真是有点凉了呢。”云深在乔一帆的帮助下,乖乖将外套穿好,顿时觉得安心了许多。不自觉地深吸了一口气,都是熟悉的一帆的味道……

“咦,云深穿我的衣服也好好看,虽然大了点——”乔一帆愣愣地看着她,已经可以坦率地赞美自己的女朋友了,“这个外套送给你吧。”

“真的吗?”她稍稍睁大了眼睛。

“我好像理解云深为什么不嫌弃并且还指明要我的旧键盘了呢。”一帆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虽然不知道猜得对不对。”

“因为,上面有一帆的气息和温度啊。”说罢,云深自己脸有些红了,“哎呀,这么说是不是有点变态啊?”

“哪有!”乔一帆急切地否认。

“不过一帆真的好厉害,女孩子这么细腻的小心思都能察觉到。”

“我、我也是……穿着你送我的衣服的时候突然顿悟的!”乔一帆慌忙解释,“想着衣服是你亲手熨的、叠的,就感觉……”感觉被她细腻的爱意包裹着、覆盖着,就像,你抱着我。

“一帆,谢谢你的外套,我就不客气地收下啦!”云深点点头,笑容甜美地将外套裹紧了些,然后将手臂张得大大的,要抱抱。

 

就像,你抱着我,我抱着你。


评论(1)
热度(28)
© 蜜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