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我联文】四月之鱼丨Pluie雨

接上一位我的CP  @ECHO桐 


———————————————


梦回高中时代

献给今年7月的高考生

未来总是有无限可能

加油


———————————————


雨Pluie

 

 ————————————————


懂爱以前我们都是骄傲的傻瓜。

 

 ————————————————

 

 

那时候好像是刚三月下旬的时候,气温依旧寒冷。

高三的学生们正面临着巨大的升学压力。

 

已经冷战了一个星期了。他和你各走各的的路不在一起回家。

吵架的原因现在看起来真是简单幼稚得可笑。不过就是因为说好填同一个志愿上同一个大学,他却突然说要出国念书。在那种情况下,似乎只有分手这一条路了。

 

你们在学校里不说话,明明是同桌,却装作不认识。放学也都形单影只,放佛约好了一般,一前一后的离开。

 

周六的上午是要上课的。你正好是值日生要留下来打扫卫生,而他则是放学后头也不回的走了。平时王俊凯都会等你的——

 

难得的休息天,高三的同学们总是火急火燎且敷衍了事地打扫完教室就走了。有的赶着去补习班,有的赶着回家吃饭睡午觉,当然,也不乏百忙之中要去约会的人。只有你一个人磨磨蹭蹭,不赶时间。

 

“你们先走吧,我来关灯关门。”你依旧亲切地笑着对同学说话,但对他,却是冷如冰霜。

 

同学们甚至老师都试着劝和。

 

你们本是模范情侣,虽然没有大肆宣扬过,不过大家都知道你们的关系——你们成绩不错,感情也很好。王俊凯是当之无愧的校草级人物,而你是学生会会长,算是郎才女貌、金童玉女了——不能因为闹个别扭就这样。影响关系事小,影响前途不得了。但是,大家的撮合调和都在两人的沉默面前打了退堂鼓。于是,似乎整个班级都因为你们的原因陷入了尴尬奇怪的气氛。

 

外面淅淅沥沥下起了雨。春雨不期而至,盛放的重瓣樱花被雨滴打得零落。你关上了教室门才想起自己备用的雨伞还在桌箱抽屉里。这几日人失魂落魄的,脑子也不好使。

 

下雨,真是烦人。

 

算了,你叹口气,心灰意冷地往外走。不想再麻烦门卫拿钥匙开门,想趁着雨还不大赶紧打个车回家。

 

你走的时候学校里的人大多都已经走光了,冷冷清清,稍显寂寥。满地粉色的小花瓣,带些雨珠和泥泞,一如你的心事般狼狈。走到校外,也因为下雨,路上行人寥寥。你望着湿哒哒的地面,觉得心里空空荡荡,却又有一股莫名的落寞感悄无声息地蔓延开来。

 

平日里还有其他同学作伴一起走,说说笑笑也就忘了。

平日里,王俊凯总会等你一起走的。

 

若是平常,他一定会有伞,你就拉着他校服的袖子,也不管他怎么抱怨你把他的袖子弄皱了,反手抓住你的手,就那样青涩地拉着手一起回家。他向来是个细心又周全的人,不过,也会有意外忘了带伞。如果是那样,两人就到学校附近的奶茶店喝杯甜蜜沁人的奶茶,一起静静地写作业,等着雨停了再回家。

 

一直习惯了他看似漫不经心的陪伴和保护,突然消失不见,心里竟然如此低落难过。

你还以为你还和以前一样独立坚强,可偏偏不是。

 

在这座城里,下着雨,想打车?

简直是天方夜谭。

 

你慢慢走着,也不管柔润的春雨打在身上——反正春捂秋冻,你穿得厚,要淋湿也并不是件易事。站在路边拦车,心里烦躁低落——雨忽然莫名其妙地大了起来,不得已,你只能暂时退到屋檐下去避雨。正好走到校门口的便利店,你衣服有些湿,掸了掸身上的雨水,便想着进去买杯热饮暖和一下,顺便看看能不能借便利店的伞。

 

你站在门口正要推门,一抬头却看见熟悉的身影站在收银台前。

 

王俊凯。

 

你愣了一下,里面的人心不在焉地结账,一直抬头看着便利店的落地窗外。于是,正好就对上你的目光。他的眼睛放佛会说话,总是含着一汪水,藏不住情绪。

 

没有进去店里,你就这样呆愣在门外,然后迅速转过身去,止不住身体阵阵颤抖,却不是因为冷。明明心里一直想着他,真的碰上,却又不敢照面。你呆立着,动弹不得,心乱如麻。

 

一停下来才觉得冷,刚刚走着又想着心事,完全没注意到自己的双手已经凉透了。本想不管不顾地冲进雨里逃开,却犹犹豫豫迈不开步子。赌气地在心里说,反正你现在走,他也不会追出来吧?可是,都已经一个星期没有说话了……介于赌气与不舍之间,始终是没有挪步。

 

“同学,外面在下雨,要不要伞?”好心的店员大妈朝急匆匆就要往外跑的少年喊着,他却置若罔闻,拿了买的东西,找零都没要,只顾拉开门走人。

 

王俊凯在你身边站定,本想一把拉住你,手却在空气中握了握,又尴尬地放下。你们之间隔着一步的距离,他也不看你,两个人就这样沉默地站在雨中的屋檐下,默契地一言不发。

 

心乱如麻,心如刀绞……关于“心”的成语你能想出无数个,每一个都不足以单独描述你的感受。十八岁的你只是默默看着自己脚尖发呆,头脑一片空白。

 

——一只握着已经拉开易拉环的热咖啡的手伸过来——你的瞳孔终于聚焦。那个小小的孔里散发着咖啡的香气和热气,冒着缕缕白雾。那味道,就是他喜欢的那种。你喜欢每天尝试不同口味的饮料,而他只认准了那一种咖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你有些为难地接过,罐装咖啡加热过,握在手里暖暖的,而你去依旧是瑟瑟发抖。

 

他抿着唇思索着要说些什么、做些什么,继而终于转头看你,脸上表情复杂。看见你被雨水濡湿的校服不禁皱眉,脱下自己的羽绒服披在你身上。啊,说了多少次都不听。女生怎么都这样,总是要风度不要温度,好像在本来就臃肿的校服外面穿件外套就会死,明明气温还很低,却也死活不穿羽绒服。

 

长手长脚的少年轻而易举就将你揽住,拉往自己身边。你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一个重心不稳,自然是跌靠在他怀里。

 

“也不怕感冒!”他不悦地“啧”了一声,心疼与怜惜没有很好地掩饰住,肆意流淌。你不用看都知道王俊凯现在一定是那皱着眉歪嘴无奈的招牌表情。他转身从正面要抱住你,谁知到你却下意识地一挡。

 

也许是心里还有个没有完全解开的结吧。

 

温热的咖啡不小心泼到他身上——羽绒服下他只穿了件衬衣,外面罩着羊毛衫。周六是不强制要求穿校服的,所以他一到周六就臭美地不穿校服。

 

咖啡一定烫到他了!

你心惊,急忙抬头看他,王俊凯的表情却没有任何变化,抱你的动作也没停下。然后,你被他紧紧拥在怀里。

 

“干嘛磨磨蹭蹭这么晚才出来?等我先走?”他闷闷地在你耳边说,“等你半天!”

 

整整一个星期,他总是拖沓着让你先走,悄悄跟在后面,看见你上车了之后才放心自己回家。整整五天,无一例外。

 

不,今天例外。因为你今天要打扫卫生,他再是怎么拖延时间,也没办法赖着不走,没办法显得不刻意。

 

这些事你并不知道。每天和要好的同性同学一路欢快地聊天回家,完全没注意到身后默默跟着自己的人。你眼眶红红的,心里一热鼻子一酸,心里的堤坝霎时崩溃。你使劲掐着坚硬的咖啡罐子,硬是捏出一个凹槽,整个人却像融化了一般无力,又是悔恨又是内疚,额头紧紧抵在他胸口。

 

“诶,羊绒毛衣,你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我衣服就废了。”他故作轻松地说,笑了笑,轻声安慰道,“别哭了行么?”你却哭得更凶。

 

“你好歹理我一下好吧?”他有些疲惫地叹口气。已经三月底了,要准备高考,要准备出国的事宜,要为你担心——自然是精神压力很大。他更加收紧了手臂抱紧你,修长的手指抚着你的头发。你无比熟悉的,他的温度和力量,都从他的指尖流淌进你心底。他想,衣服弄脏就弄脏吧。整整一个星期,让王俊凯深刻领会到了女人的狠。平时那么黏人那么依赖他的女生,对他一直那么主动热情的你,居然真的说到做到,这么长时间不和他说话。

 

不和他说话联系也就算了,竟然连学习上的问题都宁愿问别人不向他请教了。一直像个大爷一样被老师家长同学还有你宠着捧着的他,一时之间真是手足无措。哪怕他解起题目来轻车熟路游刃有余,对这个僵局,确实束手无策不知道如何才能打破。

 

你心中似乎默认你们已经分手了。长痛不如短痛,不要等到真正分别的那天再了断。从现在开始适应,或许会比较容易……你是这么想的。

 

其实冷战了一天后,他就已经妥协了。

觉得你不懂事,无理取闹,冷静下来想想,其实也有自己的不对。太突然,太武断,两个人都没有准备的时间。他想求和,怎奈你的态度前所未有的不近人情,平时总给足他面子的你,这一次真的不给他台阶下。

 

他从来不去乞求别人的关注,不刷存在感,更没有低声下气地求和过,所以,他不懂得怎样示弱。哪怕他心里早就投降。

 

还好今天下了一场雨。

 

“我还以为……”还以为他完全不在意你,哪怕不联系也没关系,从此两人再无关联。你只说了几个字就声音哽咽得说不下去,身体随着抽泣在轻轻颤抖着。

 

“以为什么,”王俊凯无奈地歪歪嘴角,心中有些隐隐作痛,“以为我一点不在意?”

 

“哼,这个月月考如果没拿第一就是你的错。”他说。

 

都没有再嘴硬,你的道歉便是“咣当”一声扔掉手里罐子也抱住他。

他一直紧绷着的心,也终于缓缓回血。

 

你们始终是没有分开。

没有人再提过这件事。

 

六月。

你如愿考上了之前你们约好一起去的那所大学,王俊凯则申请到了国外心仪的学校。

 

八月。

你还在悠长且第一个没有作业的暑假之中,而他,要启程去国外了。

 

临出发前,王俊凯拿着一沓资料找到你。

“我查了,你们学校和我的学校有交换生项目,还有2+2工程。”

 

他从来没有想过要和你分开,不过你说得自然有道理,异地恋、异国恋,距离与时差足以摧毁一段纯粹而又青涩的感情。只是木已成舟,事关前程,他也无法再与家长理论、更改。不过,办法总比问题多——

 

“可是……”可是,交换生项目要大二才能参加,2+2要大三才出国。

 

“我等你。”他说,放佛早已知道你在担心什么。

 

盛夏的阵雨,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倾盆而下。

你们牵着手一路跑到最近的屋檐下,底下已经站了好些同是避雨的人。

 

两人相对而立,笑着互相帮对方掸去头发上的水,旁若无人。

“我会等你的,你一定要来。”王俊凯深深地望着你,从眼里到心底,从鼻尖到双唇,这是一个许诺、一个约定。

 

“嗯。”

 

夏天的阵雨短暂,不一会就停了。满地都是纤薄小巧的粉色花瓣。樱花被一场场雨打落,雨后短暂的凉爽过后,便是更加炎热的天气。樱花树的枝头,只剩下绿叶。不过,在不久之后,就会红了樱桃。

 

 

Fin





——————————————————————


有请下一位  @软甜. 



评论(9)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