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绛唇·【拾壹3】

3.

 

那人闻言,大步走到他们跟前,单膝跪下抱拳道:“下官易烊千玺,拜见小王爷。”

 

“这位是当朝禁军统领易大将军的公子,将门虎子,身手相当了得。天府之国内,我们这一辈的人中,千玺的功夫无人能及。”王俊凯难得毫不吝啬地夸赞道。

 

“殿下谬赞。”他说话的声音沉着有力,让人甚是安心。

 

“原是易大人,久仰久仰!快快请起!”王源回礼,忙扶他起来,“有你在太子殿下身边,我就放心了。”易大将军威名,天府国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想必他的儿子也非平庸之辈。

 

少年与他们年龄相仿,习武之人,身材更高大结实些。易烊千玺戎装加身,腰间配一把长剑,面目英俊,目光如炬,眉眼间清冷中透着一股威严,不似王家男子略带阴柔的俊美,他看起来十分刚毅。打过招呼,易烊千玺又回到自己的岗位,静静地守卫着。他言语不多,举手投足慷锵有力,初次见面,王源对他颇有好感,觉得他是可以信赖之人。

 

“嘉儿那边,每日进出宫都有千玺暗中护送。易家忠心于我,千玺做事我很放心。”王俊凯悄声对王源说道,“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谨遵太子旨意,易烊千玺每日都到贺府护送贺嘉儿出入皇宫,只是从不曾露脸,静静坐在马车内洞察一切。贺嘉儿进宫乘坐的马车是特制的,毕竟男未婚、女未嫁,车厢内中线上垂着一席纱帘,让车内的一男一女不用直面对方。贺嘉儿知道这是太子的好意,也从未多说什么。太子安排人护送她的事,甚至连贺家的人都不甚明了。毕竟她现在是太子妃的眼中钉,越低调越好,知道此事的人自然也是越少越好。若是让上官珠玑得知,还不知道要如何跟太子闹呢。

 

最初,两人之间都当互相不存在,易烊千玺只想做好自己的本分,而贺嘉儿也十分配合,端坐在自己的那一侧,有时看看书,有时闭目小憩。时日久了,他们偶尔也会低声交谈几句。

 

“每日往返,易大人辛苦了。”贺嘉儿温婉地朝纱帘对面的少年笑笑,谢道,“您在太子御前公务必定十分繁忙,还要额外来帮衬我这边,有劳了。”

 

“贺大小姐言重了,这只是下官本分罢了。”易烊千玺微微挑起了嘴角,礼貌克己,有种令人难以亲近的气质。

 

“请恕在下多嘴一句,您不好奇我与太子之间的关系么?”这件事,贺嘉儿一直有些在意。她打量着纱帘对面正襟危坐、看上去十分警惕的少年。自大年时与太子妃的过节之后,她与太子的私情,便已成了众所周知的秘密。

 

“下官不会私下四处打听,贺大小姐放心。殿下未曾与我说过,我便不问。”易烊千玺沉声道,“我只知你是殿下在意之人,殿下要我保护好你,我尽职便是。”其实那些风言风语,他也并不是没有耳闻,只是他生性内敛谨慎,不喜说三道四。即便是天府之国民风开化,毕竟事涉太子,终究是敏感的。

 

“多谢。”贺嘉儿笑笑,没有再多言语,只是低下头。

这一席话,让她想起了四季。太子果真有识人的慧眼,身边总能有值得信赖的人。


评论
热度(7)
© 蜜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