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一帆x你】Stay Gold

【10】胜利

 

新赛季开始了,虽然不是第一次参赛了,但乔一帆还是紧张。明天是赛程第一天,叶修叮嘱大家一定要早点休息,精神好状态才好。其他人都乖乖去睡觉了,只有乔一帆,悄悄爬起来,帮大家确认明天的日程,以及装备是否都收拾好了。

 

“一帆?还没睡?明天就是比赛了——”刚刚洗完澡出来的云深看见乔一帆还在忙活,开口问道。

“嗯,再检查一下,确保万无一失嘛。”他笑笑,乖巧地说,“我马上就去睡了,你放心!”

 

回房间的路走了一半,乔一帆又想起什么,满脸期待地回头问:“明天的比赛,你会来现场看吧?”

“啊……这个……”突然玩心一起,云深有些为难地说,“今天翻译的工作有点多……估计会弄到挺晚,不知道明天起不起得来……”

“这样啊……”他脸上的表情明显地从期待换成了失落,但也没多说什么,“嗯,你休息好比较重要!”

“是呢,毕竟年龄在这里了,”见他上钩,云深强忍着笑,“熬夜以后回血很慢。”和他们在一起有段时间了,云深也学会了一些游戏术语。

“嗯,那你忙完早点休息噢。我先去睡了。”

“比赛加油噢!要尽力,也要尽兴!”云深鼓励道。

“嗯!我会的!”乔一帆重重点了点头,心思细腻的他,心中很是感动。她从来不会和他说“要赢噢”这种话,生怕让他有压力……“那,晚安——”想着云深既然明天来不了,乔一帆走向她,轻轻抱住,那就这样道个晚安吧,再见的时候,也要到明天傍晚了。

“哈哈,笨蛋……”云深终于忍不住,在他怀里偷笑,“你这家伙真好骗。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我怎么会不去呢?怎么可能不去嘛,笨蛋。”
“啊?”

“你的比赛,我一定要去的!”她伸手捏了捏少年的鼻子,就连他的单纯,她也是这么喜欢。

 

知道她昨晚一定睡得不够,早起的乔一帆愉快地哼着歌贴心地帮云深冲了一杯咖啡倒进她惯用的保温杯里,这样她待会在路上就可以喝。噢,空腹喝咖啡不行,得先吃点什么才行。想着,乔一帆又去从冰箱里翻出前些天和云深一起去超市买的饭团,将保温杯和早餐都细心地收拾进她的包里,放进包里她就不会忘记拿了。完美!帮她准备好,乔一帆便和队友们一起进行出发前最后的确认。万事俱备!

 

个人赛乔一帆是第二个上场,第一场是包子,比赛刚开打没一会,乔一帆就离场去上卫生间了。

“这小子,该不会是紧张的吧?”魏琛看着匆匆走出等待区的乔一帆,“老叶,这孩子心理素质还是不行啊。我还以为最近他状态挺好的呢。”

“嗯?只是早上咖啡喝多了吧。”叶修定定地盯着大屏幕关注着包子的比赛,随便回了一句。咖啡利尿,喝多了自然想上厕所,这没什么。他早上起来就看见乔一帆在厨房里捣鼓,冲个咖啡还要尝好几次,一会淡了一会浓了的……

 

谁知,乔一帆竟然是去谈恋爱的——

他离场后,给云深发了个信息,让她也出来。大家都在会场看比赛,外面大厅空空荡荡的,只有工作人员偶尔路过。

“怎么了?是要我单独给你加油打气一下吗?”云深好像早就知道了他是什么用意,一点都不吃惊也不意外。

“咦,你怎么知道?”讶异于女人精准的第六感,乔一帆抓了抓自己微微卷曲的头发,“好吧,被你发现了。”

“说吧,要怎么给你加油啊?”

“你亲我一下。”乔一帆没想到自己现在居然能自然而然地说出那个字眼。

 

她毫不迟疑地踮起脚吻他,然后看着少年心满意足地笑:“比赛要加油噢!”

“嗯!”简简单单的亲吻,都能让他无比开心,都能让他能有莫大的动力和信心。乔一帆想,爱情的魔力真的好伟大啊!

 

“恭喜兴欣战队包荣兴选手拿下第一分!”会场里传来主持人激动的声音——

乔一帆从温柔乡里一下子回过身,转身拔腿就要往会场跑:“啊,包子已经赢了吗?好快!我不努力不行啊!”
“等一下——”云深却拉住他,飞快在他脸上又亲了一下。

“啊?”他愣了愣,依旧没出息地红了脸。

“一帆,谢谢你的咖啡,浓淡正好呢!”

“嗯!你喜欢就好!我去比赛了,快走快走——”乔一帆开心地咧嘴一笑,拉着她一起往会场里跑去。

 

兴欣战队今天旗开得胜,首战告捷!接受完记者采访后,大家都松了口气,说说笑笑地往外走。乔一帆不自觉地张望着,怎么不见云深呢?到哪里去了?刚刚团体赛结束,在台上的时候明明都还看见她的。乔一帆问正好走在旁边的陈果:“老板,云深呢?怎么没看见她?”

“云深啊,她说困,先上大巴休息去了。怎么了,你有事找她吗?”陈果问道。

“噢噢,没有,只是想着她是第一次来,怕她走丢了。”乔一帆笑着搪塞过去。原来是在大巴上休息啊……一定是困极了,乔一帆觉得心里有些小小的痛楚,加快了脚步,第一个冲上大巴。

 

云深怀里抱着包,手里还拿着保温瓶——里面有乔一帆精心帮她冲的咖啡,头靠在车窗玻璃上睡着了。这怎么行?乔一帆急忙走过去,放好书包,在她身边蹑手蹑脚地坐下。车窗玻璃又冷又硬,这样睡着肯定不舒服。略一思索,他轻轻将她搂过来,让她靠着自己。

 

“靠!这什么情况?”第二个上车的魏琛吓得一个趔趄。

“嘘!”乔一帆赶紧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指了指熟睡的云深。

“你、你——”乔一帆将她拉过去的这一幕可没有逃过老魏的眼睛。

“怎么回事啊?”其他人也好奇地凑上来看。

“啊!原来你们——!”包子大叫一声,看见睡着的云深又立刻捂住嘴。

“哇,原来一帆这么厉害!这狗粮,我吃!”唐柔朝他挤挤眼睛,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

“哎呀,你们小声点!”乔一帆急急地从口袋里翻出入耳式耳机塞住了云深的耳朵。

安文逸上了车,也是愣了一下。他和乔一帆算是不打不相识,交情深厚。没想到……乔一帆最近状态好,居然是爱情的力量:“这不厚道啊,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竟然瞒着我们。”

“据我推算,应该就是一帆手烫伤的那天在一起的。”罗辑推了推眼镜。

“这都能算得出来???”包荣兴震惊之下,又忘了控制自己的音量。别说,罗辑算得还真准。

 

叶修和陈果最后上了车,叶修轻笑了一下,在自己的队长专座上坐下:“是说你最近怎么打了鸡血似的,原来是爱情的力量。事业爱情两不误,有你的啊,一帆。”

“嘿嘿……”乔一帆被大神这么一挤兑,只知道傻笑,害羞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一向寡言的莫凡也忍不住打趣了一句:“叶队,咱们队里有没有禁止恋爱的规矩啊?”

“这个嘛,我个人而言,只要不影响比赛,我是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叶修难得宽容大度地说,“毕竟宋小姐是二老板,规矩还得她说了算。”所以,这算是队长默许了?

“既然叶修大神都这么说了,那我作为大老板,也复议!”陈果开心地说,看得出是真心祝福他们。大家都是,真心为乔一帆感到高兴。

“队、队长!老板!我保证!我发誓!绝对不会有影响的,有影响也是好的影响!”乔一帆一板一眼地回答中带着感激。

“嗯,那就好。”叶修满意地点点头。他是相信乔一帆能处理好的,更是看出了云深对一帆心态的积极作用。非要棒打鸳鸯的话,说不定效果适得其反。

 

比赛太烧脑,回程的路上大家都选择闭目养神,车内安安静静的,没有人说话。

倒是云深渐渐转醒,发现自己靠在乔一帆肩上,索性将计就计,有些撒娇地抱住他的手臂。

“醒了?”乔一帆柔声问,关心爱怜的情绪盈满眼底。

“嗯……一帆,我好幸福啊。”云深将他的手臂抱得更紧了些,笑容甜蜜。一杯暖心的咖啡,一场荣耀的胜利,一个令人安心的肩膀——

“我也是。”他偷笑,“我也好幸福啊。”

他好听的声音轻得几乎要听不见,却在她心中掷地有声。


评论(4)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