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一帆x你】Stay Gold

【8】喜欢

 

好像。

乔一帆喜欢宋云深。“好像”不是用来形容他对她的喜欢的,他对她的喜欢,是笃定的。只是他,不太确定,这种感觉是不是称作“喜欢”。所以他说,好像。

 

虽然不敢定义“喜欢”,但男女朋友这种关系是常识,乔一帆还是知道的。

可是表白了之后他又很是犹豫不安。宋云深,别人家的小孩,从小就那么优秀,还长得高挑漂亮,在他印象中,总是有男孩子给她送礼物、买早餐。在他心中,云深一直是个遥远的背影,遥不可及。认识她,作为她的邻居和朋友,乔一帆一直都引以为豪。可就是因为她太优秀,他会胆怯。自己哪里配得上她呢?年龄的差距就不说了,总感觉,和她的等级相差太远了。

 

“但是……云深还是不要和我这种人在一起比较好吧……”乔一帆的声音逐渐弱了下去,低下头,唇角的笑容也有些苦涩。他喜欢她,但是没有勇气说出“做我女朋友吧”这种话。

“你……这种人?”欢欣雀跃还没有超过五分钟,云深只觉得心里一沉。

“嗯,对啊,你看——我这种人啊,”乔一帆自嘲地笑笑,说道,“年纪小,不成熟,除了会玩荣耀什么也不会……玩荣耀也玩得不够好……就是小透明,嘿嘿。”虽然加入了兴欣战队,能和叶修大神一起征战,但他依然对自己的前路充满迷惘。他深刻地明白,若不是因为叶修,兴欣战队不可能有今天……自己的实力,还不足以独当一面,“要是耽误你就不好了。训练很忙,我的实力不够,必须得付出更多才能追上别人,虽然我很想!也很愿意陪你!”乔一帆急急地说,“但……恐怕没有那么多时间陪你,这对你来说不公平。”她明明有那么多优秀的对象可以选择,为什么偏偏喜欢上了微不足道的他了呢……她的钟意,让他得意,也让他惶恐不安。

“一帆还是和以前一样呢,甚至变本加厉了。”原来是担心这个,云深释然地笑笑。

“诶?”乔一帆没明白。

“一直都为别人考虑,却很少为自己想。”云深温柔地解释道,“那你,想要什么呢?”

一帆,真是太温柔了。

“我……”他想了想,一字一句地坦诚道,“我想玩荣耀。我想……和兴欣战队的大家一起,拿下联赛冠军。我想要……你。”少年抬眸看她,眼神中的深邃令人为之一动,“我想和你一直一直在一起。”但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能力做到。

“那努力去做不就好了吗?为什么要退缩呢?你要相信自己噢!”

“可是……”他欲言又止。道理他都明白……只是……他的思虑太多,总是有那么多“可是”、“只是”、“但是”。“可是,云深,你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了吧?和我在一起……真的好吗?我可能没办法那么快就能给你想要的一切……”他不知道他们的关系能走多远,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有配得上她的实力,更加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才能拥有与她一起生活的物质条件……

“我啊,不在意那个的。”她的笑意清淡而从容,缓缓地说道,“什么年龄该做什么样的事,这种条条框框束缚不了我的。我更遵循自己内心的指引与感受。为什么到了年纪就要结婚呢?为什么要找个有车有房帅气多金的男人作为结婚对象才算是成功呢?”乔一帆被她反问得哑口无言,她继续说道:“能和自己喜欢、也喜欢自己的人在一起,才是最幸运、最幸福的不是吗?我在意的,只有这个。”

 

这番话,让乔一帆内心动摇了,但依然没有打消他对自己的疑虑。

宋家家境殷实、人脉深广,她自己也足够优秀,所以她有任性的资本和能力,才能自信地说出这样的话。他很羡慕。她的付出与回报一直成正比,所以她有底气。想必云深没有受过什么挫折和打击吧?至少,她的未来之路一直那么光明而清晰。而他,在微草的经历让他明白,不是所有努力都能换来同等的回报……他会担心,自己能不能给她想要的一切。


“还有,一帆才不是什么小透明。从小时候开始,在我眼里,你一直是个熠熠生辉、耀眼灿烂的人啊!”她笑着,回想起平日里与乔一帆相处的点点滴滴,内心觉得平静而安稳,“我相信你,所以你也要相信自己噢!”

“真、真的吗?”他很怀疑,“熠熠生辉”、“耀眼灿烂”这种词汇用在自己身上是否恰当。

“嗯,我认识的叫乔一帆的那个人,身上一直都散发着温柔又温暖的光。”云深眼里闪着真诚而充满爱怜的细碎光芒,一丝一丝,渗透进他心里,“再说了,你知道什么叫‘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吧?你说我太优秀、配不上我,那你觉得,我这么优秀的人可能笨到喜欢一个不优秀的人吗?”

 

嗯……这么一想,似乎也有道理。

 

“一帆,我喜欢你。我相信你。”云深轻声重复道,“所以,你也要相信自己,好吗?”

“嗯!”乔一帆终于释然,内心深处涌着难以名状的感动。这是在叶修的肯定之后,他再次感到自己充满了力量和自信,还有爱。

 

被人温柔地爱着,被人肯定,被人信任,真好啊。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