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痴缠

【拾贰】

 

玄武是孤儿。

没有名字的他直接使用骑士的代号“玄武”做了名字。生日,他自己也不知道是哪一天。所以,当公主问起时,他支支吾吾答不上来。

 

“那就今天好了!我宣布,今天就是玄武的生日——”丽椰笑笑地说,“我来帮你庆祝生日吧!”

“公、公主……可是我从来没有庆祝过生日,不知道该怎么做……”玄武忐忑地望着一脸兴高采烈的丽椰公主,心中有些开心,但更多还是紧张。

“没关系,我来告诉你。”

 

过生日,要吃生日大餐,要换上漂亮的新衣服,还要收生日礼物,要写下生日愿望。

玄武一一照做,只是在收生日礼物这一项上,有些犯难。大家都不知道他的生日,他也从未庆祝过,谁会来给他送生日礼物呢?丽椰跑去准备去了,只留下身着华服的玄武一个人惴惴不安地等待着。

 

丽椰回来时还带上了弟弟伢王子,两人手里都捧着包装精美的礼物盒子。

“玄武哥哥,生日快乐!”

“多谢殿下,在下不胜惶恐!”玄武恭敬地单膝跪下,双手接过伢的礼物。里面是一只精美而锋利的匕首,轻便而又灵活,用来防身最好不过。

“祝你生日快乐,玄武!”相较之下,丽椰公主的礼物盒子要小得多。是什么呢?谢过恩,玄武刚要打开,却被她制止,要他一个人的时候才可以打开。她脸上染着淡淡的红晕,抿嘴腼腆地笑着,一时让玄武看得出神。

 

回到自己的房间,玄武迫不及待地将公主送的礼物拆开来看。里面是一只精致的怀表,打开来,盖子里镶嵌着丽椰公主的画像——

 

和自己一样,除了礼物之外,丽椰也附了一张生日贺卡,上面用娟秀的字体写着:“请务必随身携带,我会无时无刻都守护着你。”

 

一定会的。

玄武在心中暗暗发誓,一定会贴身带着这枚怀表,形影不离。从今往后,这就是自己的护身符了。临睡前,他按照公主所说的,将生日愿望写在了纸上,然后藏进了枕头里。

 

“一定要藏够三个晚上,并且要用这个枕头睡觉才会成真喔!”

 

黎椰问他许了什么愿,王俊凯笑而不语,抿着嘴,忍住不说。生日愿望,说出来不就不灵验了吗?他绝对不想那样。

 

又是一个周五的夜晚。

两人一起看完了电影,又到便利店里吹冷气、吃冷饮、开故事会。今天看的是一部爱情片,男女主叫缠绵悱恻、耳鬓厮磨,于是两人的话题也不可避免的和这个相关。两个人只买了一个冰淇淋,一起吃,黎椰在上面倒上了自己最爱的果汁软糖。

 

周五晚上的时光,已经变成了黎椰暂时回避现实世界的温柔乡。

放佛相亲、工作的压力都与自己无关,只有有趣的故事,和喜欢的人。她很享受这样的状态,平时也会想他,会期待和他见面,偶尔亲密,大多时候保持着距离,一切,都刚刚好。

 

天气好了,晚归的人也多了。便利店里来来回回的,人进来又离开,但丝毫都打扰不到他们沉浸在这个已经持续了四个月的话题中。

 

“那后来这个愿望实现了吗?”黎椰穷追不舍。

“嗯,实现了。因为公主偷看了我写下的愿望。”王俊凯咧嘴笑着,柔声说道,“你真是既可爱又善良,一定是害怕我第一次过生日,许下的愿望无法实现会感到失望吧。还好,我许了一个可以实现的愿望,没说想要摘星星摘月亮。”

“哇,越来越好奇你会许什么愿望了,和我结婚吗?”

“当时还没想到那么远——”王俊凯起身,说道,“不早了,我们走吧。”

“好吧,非要留一个悬念……”黎椰噘着嘴嘟囔着,“你上辈子肯定是对我言听计从的,现在还会使坏了。”

“嗯,下次再告诉你是什么。”王俊凯笑着搂了搂她的肩膀,拿了两瓶冰镇的苏打水去收银台结账。虽然已是深夜,外面依旧很炎热,得注意随时补充水分。

 

这个总是在周五上夜班的店员小哥,总是能遇到这对养眼的男女。

“嘀”。

扫完商品,店员小哥一边收钱一边抬头看了他们一眼,说道:“你们这是恋爱了吧?终于——在一起了?”

“嗯?得问她。”王俊凯友好地笑着,望向身边的女孩。

黎椰拿过一瓶水,内心平静,笑道:“嗯,算是吧。”

 

“算是?好奇葩的回答,居然在便利店里约会,也很奇葩。”

两人相视一笑,谢过了他,一起并肩离开。

 

高温令两人一出门就汗如雨下。

黎椰手指收紧,握得塑料水瓶咯吱作响:“对不起,这样会不会让你觉得很难过?”明明知道他的期待,明明知道他怀着的深深的爱意,也明明知道,自己对他是同样的感觉,却就是一直不承认。

“不会,不要在意。我的心愿已经实现了,就这样,就很好。”王俊凯轻轻摸了摸她的头发安慰,发自内心地笑道,“真的,现在已经很好了,我很开心,也很满足。”

“我很喜欢你。”

“嗯,我知道。回家吧,我送你回去。”

 

我知道,很久以前就知道了。


评论(2)
热度(6)
© 蜜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