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绛唇·【拾6】

6.

 

次日。

四季重病身亡的消息传遍了内宫。

 

王俊凯亲笔提了讣告,封赏了四季的家人以嘉奖她多年来忠心耿耿、伺候有方。

 

这是他能想到的最好办法了,四季也认同。王俊凯私心自然是想留四季在宫中继续伺候,但四季不愿。不愿自己污浊之身玷污了太子殿下的清誉。她自然也想留在太子身边,只是那样对太子、对贺嘉儿、对自己,都百害无一利。她死了,风言风语终有平息的一日。她若是留下,太子的处境只会更加艰难。她不愿太子为自己承受那些……

 

他是多么优秀卓然的男儿啊,能为自己做这些,她已感激不尽。

三叩九拜之后,四季在贺嘉儿的安排下,深夜离开了她幽居了多年的皇宫。这个承载着她多年兢兢业业,承载着她多年对太子殿下的爱慕,以及她的羞辱的地方。从今往后,她便与这皇宫再无瓜葛,只能隐姓埋名地生活,就放佛这一切从未发生过。

 

很快,太子殿下就会将她淡忘吧?

会有新人取代她,会有人将他照顾得更为妥帖……四季苦笑着,将斗篷拉得更低,随着马蹄声,将过往的一切,都淹没在身后的深深的夜色中。

 

对于四季的离开,王俊凯心中也不是滋味,便约了贺嘉儿去御花园散心。

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王俊凯依旧是愁眉不展。身后的宫人们远远地跟着,听不见他们的谈话。

 

“殿下,您不必自责,这不是您的错。”贺嘉儿轻叹口气,不忍见他忧心忡忡的模样,出言安慰道。

“怎会不怪我呢?若是当初,我再坚持一下……”王俊凯停下脚步,回头看她,恼急后又泄了气,“事到如今,说这些也无用了。明知道德吉梅朵安的什么心,却还是允了。”

“您做得很对,作为储君,您的做法挑不出一丝一毫的错处。只是旁人不会理解您对四季姑姑的感情罢了……”

 

王俊凯侧过头,依旧懊恼不已。忽而又想起什么,也不顾周围会不会有人瞧见,拉起她的手,说道:“嘉儿,幸好有你发现此事,不然,还不知这事会如何发展下去!”以四季的性格,忍辱负重之后,说不定也会不堪折辱而自尽。到那一步,才是真的不可挽回。现在,能保全她的性命,已是不易。

“太子殿下果真是有情有义之人,”贺嘉儿温婉地笑笑,感慨道,“也难怪世间诸多女子都如此倾心于殿下。”
“此话怎讲?”王俊凯愣了愣,不明白她言外之意。

 

春风徐徐,花匠精心栽种的花草树木都抽了新芽,早春的花儿甚至都打了花骨朵,含苞待放。只是这般春日美景,王俊凯却无心欣赏。

 

“殿下不知么?”贺嘉儿也略微有些吃惊,她一直以为,他是知晓四季的心意的,“四季对殿下——一直怀有爱慕之心。”

“什么?”英俊的少年瞪大了眼睛。

“殿下您还真是迟钝,明眼人都看得出啊。”贺嘉儿轻笑,“四季姑姑对您那么无微不至,是超越主仆之上的情分呢。”

“你是说……四季她……对我……”王俊凯还是觉得有些难以消化,不禁细细回想起与四季相处地一幕幕来。贺嘉儿点了点头,眼底不知何时起,竟多了些伤感。

 

两人慢慢在御花园中踱着步,沉浸在往日的思绪里,静静的。

 

“大概是四季跟着我太久了,所以我从未往那方面想过。”王俊凯叹口气,眸中的深情就要夺眶而出,“我一直把她当姐姐那样看。而且……我一心只想着你,哪有心思关心旁的呢?”


评论(1)
热度(17)
© 蜜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