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绛唇·【拾5】

5.

 

贺嘉儿在宫中工作到深夜,宫门已经下钥,只得在宫中凑合一晚。闲来无事,见宫中主子们也大都歇下了,她适才出来转悠,透透气。天朗气清,锦城入春以来天气越发怡人了。不知道太子殿下此刻是否已经安寝了呢?想着,贺嘉儿不自觉地往东宫去。她只想远远看一眼就好,并不想去打扰。

 

不想惹人注意,贺嘉儿绕到了东宫宫女的住处。此时宫女们必定还在殿中洒扫收拾,住处不会有人。这里能远远望见高高在上又金碧辉煌的东宫——咦?怎么有奇怪的声音。贺嘉儿一下子警惕起来,那声音细细的,呜呜咽咽,是小猫的叫声吗?再仔细听来,竟有点像人的哭声?

 

她循着声音找去,不想却瞧见宫墙下蹲着一个披头散发、衣衫凌乱的宫女——

“四季姑姑?”贺嘉儿慌忙跑过去扶住那人,压低了声音,紧张地看了看四周有没有人,“你怎么了?”怎么会这样?本应在德吉梅朵王子宫中伺候的四季,怎么会在这?还如此的失态!发生什么了?贺嘉儿稍稍一思索,心中不免一沉。

“贺、贺仪制……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救救四季!救救四季!”一向冷静自持的四季再也顾不得许多,像抓住救命稻草似地死死抓住贺嘉儿,满脸泪水地向她求援。

 

定是那滇藏国王子做的好事。

 

“来,先进屋再说。”贺嘉儿当机立断,扶着四季进了房间。

 

宫女们都还没回来,房间内一片漆黑。贺嘉儿扶着四季走进四季的单间,点上蜡烛,又替她打了盆水来。看着四季这副狼狈的模样,贺嘉儿只觉得揪心不忍。她被指派去伺候德吉梅朵也半月有余了,真不知道这段时日,她过的是什么日子……

 

帮着四季整理好仪容,四季也止住了哭泣,只是依旧泪眼婆娑,和那个平日里清高的她判若两人。

 

四季跪下要行大礼谢她,却被贺嘉儿扶住了。

“四季姑姑,万万不可!”贺嘉儿紧紧握住她冰凉的手,她的体温让四季感到安心了不少,“四季姑姑曾救我于水火,今日之事,只当是贺嘉儿报恩了,不必言谢。”

“贺仪制……多谢贺仪制救命之恩!”四季心中五味杂陈,不禁庆幸当初自己出手相助,才能换来今日的福报。贺嘉儿十分体贴的没有多问一句半句,不愿再揭人伤疤。

“现下,我们当如何是好呢?”

四季一听这话,立刻紧张地抓住了她,带着哭腔说道:“贺仪制,此事万万不可禀告给太子殿下啊!四季已非清白之身,这样只会让太子殿下遭人口舌。”

“我明白……”

 

贺嘉儿略一合计,还是下定决心要送四季回到王俊凯身边。同为女子,四季受了这般折辱,难不成还要把她送回狼窝么?她怎么忍心……

 

“深夜惊扰太子殿下,下官死罪。但事态紧急,不得不求助于殿下。”

正殿内,烛光昏暗,但穿着龙纹寝衣的王俊凯脸上又是心痛又是自责的神情,依然显而易见。

贺嘉儿带着四季匍匐跪在殿中,四季低低埋着头,觉得自己这被玷污之人,无颜面见太子。

 

“起来说话。”

王俊凯快步走过去扶起二人,紧蹙的双眉间,满是愁容。四季消瘦了不少,往日那不卑不亢的模样早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心惊胆战又无地自容的惶恐。他气得摔了手中的茶杯,恼自己当初碍于面子,未能护四季周全,害自己最器重、最信任之人,受如此折辱……


评论(3)
热度(13)
© 蜜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