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逢对手Checkmate

1【约定】

 

黎椰忽地惊醒,揉了揉眼睛,顾不得手机屏幕刺眼的光,赶紧看了一眼时间。

糟了,现在凌晨三点,比赛都已经结束了吧?明明调了闹钟,却还是睡了过去……最近忙着毕业作品的事,实在是太累了。手机已经解锁了,黎椰迅速地点开翻墙软件,然后打开早已收藏好了的YouTube直播页面——今天是国际象棋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的决赛。

 

视频缓冲了足足有一分钟才开始播放,不免让黎椰有些紧张。

“啊……”黎椰有些遗憾地轻呼了一声。

加载出来的画面,已经是赛后对选手 的采访画面了。不过转念一想,反正自己也看不懂国际象棋。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镜头前,咧嘴笑得很开心的样子。诶,拿了冠军!少年十六七岁的样子,深棕色的自然卷头发搭配着水灵灵的长睫毛大眼睛,皮肤白皙,五官立体,像小动物一样惹人怜爱。他看起来并不像老谋深算城府颇深的少年棋士,宽宽的肩膀和脉脉含情的双眸倒是显得他像天然呆的运动白痴。

 

下面的字幕打着他的名字:Etienne.R.Song。

 

黎椰调大了音量仔细听采访的内容,拿着手机窝在温暖的被子里,这时她已经没有困意了。 

“你是怎么接触到国际象棋的?又是从几岁的时候开始进行专业训练的?”

“我是中国人,我从有记忆起就开始学习围棋了。接触国际象棋的话,是前年的时候。就是圣诞节过来看妈妈,晚上为了打发时间大家一起玩游戏,第一次接触国际象棋。”

“你14岁才开始下国际象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真是当之无愧的天才啊!那国际象棋你是无师自通吗?”

“嗯……也不算吧,因为中国的象棋和国际象棋有很多相似之处,我只是把师父交给我的东西融会贯通了而已。”

 

他的英语十分地道,毕竟他的妈妈是法裔美国人,英语是他的母语之一。法语的话,听说读都没问题,就是写起来有些吃力。

 

“你既不是训练有素的专业选手,训练时间也不长,抱歉——我是指在国际象棋上,是怎么想到要参加世青赛的呢?你之前说过,你在中国跟着围棋大师学习,但一直没参加过任何重大赛事。这次是想要证明自己吗?还是有家人和老师的鼓励?”

“哈哈,这个说起来挺难为情的。”少年爽朗朝着镜头笑道,脸颊稍稍有些红,“其实我没什么远大志向,不过我喜欢的女孩子说如果我拿到冠军就答应做我女朋友。还有就是,想要多点奖金给她买礼物。”

 

啊啊……这个傻瓜!这种事都在电视上说吗?虽然隔着屏幕,黎椰的脸还是红了个透,无奈地叹了口气,心中却有些甜蜜。

 

她是答应过他,如果他拿到世青赛冠军,等他满十八岁,就同意和他交往。

 

Etienne.R.Song的中文名字叫做宋懿天,英文名字中的“R”是他母亲的姓氏。

黎椰的父亲是国内顶尖的围棋大师 ,宋懿天五岁就被父亲送来拜在黎瑫门下学习。宋懿天的父母很早就离婚了,据说是因为他那开放前卫的法国人母亲受不了中国式婚姻的束缚,毅然决然放弃了爱情,回到美国去打拼事业去了。

 

所以,宋懿天除了上学,绝大部分时间其实都在黎家度过。他那日理万机的企业家爸爸,无暇照顾他,如果训练结束得晚的话,就让他直接留宿在黎家了。宋懿天倒是不讨厌这样的生活,性格也没有因为父母离异、寄人篱下而变得古怪别扭。可能是因为,一直都一心喜欢着师父的女儿黎椰吧。

 

说来也怪,黎瑫也算是一代棋圣,但黎椰就是无论如何都对下棋提不起兴趣。否则黎瑫也没动收徒弟的心思。黎椰对什么棋都没兴趣,只爱沉浸在音乐与艺术之中,向往着古代黄金时代的一切。而宋懿天对黎椰的兴趣,远远大于围棋象棋国际象棋。


评论
热度(9)
© 蜜瓜|Powered by LOFTER